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2017年道路维修街路66条 人行道1.05万平方米
2018-04-25 06:45: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记者 刘嘉) 24日,记者从鸡西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获悉,鸡西市2017年道路维修街路66条人行道1.05万平方米,让全市人民走上“放心路”。

鸡西市处于北方寒带地区,易产生道路冻胀翻浆现象。(本网资料图)

  据了解,鸡西市处于北方寒带地区,秋天雨水通过道路的薄弱部位渗透到土基里面,经过一个冻融期,产生道路冻胀翻浆现象,造成了路面凹凸破损,严重的影响了正常行车。为保证道路畅通,鸡西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坚持“养护出精品”的工作方针,制定了一套基础换填,面层硬铺装的应急快速施工方法。其施工工艺为首先确定破损范围进行施工放线,用割缝机切出作业面,用挖掘机将因冻胀造成翻浆的土基挖出换填火烧矸石,经碾压后采用3cm清砂找平层,水泥砖铺装,细砂清扫灌缝后,即可通车。

  2017年,鸡西市共维修鸡西市区和平大街、文化路和中心大街等街路66条,维修人行道1.05万平方米、边石2240余延米,沥青油灌缝56公里。

  在春季温度低的情况下,鸡西市采用人行道板铺装的简易方式,对新华街、王府东路等10余条市区主要街路沉降、翻浆路面进行临时性维修,修补面积1000余平方米,火烧干铺装650余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