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俄罗斯著名小提琴家冈特瓦尔格受聘哈尔滨音乐学院名誉院长 大力推动中俄合作办学
2018-05-07 18:36: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7日讯(记者 王春颖)记者7日从哈尔滨音乐学院获悉,俄罗斯著名小提琴家、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院长冈特瓦尔格·米哈伊尔·哈诺诺维奇正式受聘为哈尔滨音乐学院名誉院长、管弦系主任及特聘教授。俄罗斯著名钢琴家、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格拉祖诺娃·列金娜·维亚切斯拉沃芙娜受聘哈尔滨音乐学院名誉教授。

俄罗斯著名小提琴家冈特瓦尔格受聘哈尔滨音乐学院名誉院长。

  据悉,冈特瓦尔格先生在聘任期间,每年来学院4-6次,每次7-10天,每年在哈音举办专场音乐会4次,大师班讲座4次,为哈尔滨音乐学院师生日常集中上课不少于40课时,参加学院指定的公益演出至少3场;积极参与学院和管弦系学术交流及艺术活动;积极指导管弦系发展规划、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

  冈特瓦尔格先生表示,这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与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合作的成果,是友谊的见证。作为特聘教授,将在未来教学工作中积极分享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与学院领导、老师们一起努力,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作为管弦系主任,将充分发挥领军带头作用,为管弦系发展建设创造更好的平台与机会;作为名誉院长,将把俄罗斯高等音乐教育的教学大纲、教学体系、教学模式切实引入哈尔滨音乐学院,完善具有俄罗斯特色的哈尔滨音乐学院教育教学体系。

  目前,哈尔滨音乐学院共选聘15名俄籍专任教师来学院任教,并选派12名师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访学,不断扩大了双方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此次聘任更是哈尔滨音乐学院中俄合作办学的里程碑,全面扩大了中俄合作影响力,大力推动中俄合作办学迈上新台阶,充分体现学院柔性人才引进日臻成熟,切实体现师资队伍建设水准不断提升,必将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不断深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