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首办高校及科研院所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 安家费最高给25万
2018-05-09 09:09: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8日讯 8日上午,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哈工大举办了2018年黑龙江省高校及科研院所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各所高校对博士生给出十分优厚的待遇,有些高校最高给出25万元的安家费。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举办高校及科研院所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计划招聘1186人,其中需求博士577名、硕士583名、本科毕业生26人,职位包括教师、科研、辅导员、医生、技术及行政人员。黑大、哈理工、哈师大等省内26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参会。来自哈工大、哈工程、西安交通大学等省内外1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00余名毕业研究生参会,达成就业意向57份(博士25份、硕士32份)。

  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大多数高校对博士、硕士毕业生都给出了非常优厚的就业条件,提供博士公寓、安家费、科研经费等优惠条件对优秀人才都很有吸引力。其中东北石油大学对博士生给出了15万-25万元的安家费,并提供博士公寓住房,科研启动金从6万-15万不等。

  据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市场建设部部长孙庆彬介绍,从今天的招聘会现场签约情况看,意向签约人数不多,主要是由于硕士、博士毕业生对各方面的期望值都比较高,和用人单位还需要进一步洽谈。10月中下旬,还将举办第二届我省高校及科研院所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