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2017年哈尔滨市流通领域地板商品质量抽查不合格率为15%
2018-05-10 15:33: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记者 周秘 编辑 王艳)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7年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哈尔滨市37家地板销售企业进行抽检,共抽检地板40批次。经检验合格34个批次,不合格6个批次,不合格率为15%。

优质地板。(资料图)

  据了解,不合格商品存在甲醛释放量不合格、静曲强度不合格等问题。造成上述不合格主要是由于生产企业缺少必要的质控环节,未对产品进行严格的出厂检验。或者缺少对产品标准的准确理解和应用,缺少对人员的必要培训和规范管理,由于管理的缺失导致不合格产品流放到市场。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此次抽检中不合格的商品信息予以公示。同时,根据抽检结果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对本次抽检中被处罚的经营者,将录入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

  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选择知名品牌,无论是质量还是服务都会相对更有保证。

  2.看商品标识是否齐全,包括商标、厂名、产品型号、规格、甲醛释放量和耐磨等级。

  3.广大消费者要明确或知道产品的特性、功能,尽量索取质检报告。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