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首批42名考生通过今年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初审 有望降段60分
2018-05-12 06:0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2日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自主招生名单,黑龙江省共有42人通过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初审。其中,有20人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初审, 23人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 1人同时通过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这些考生有望获得两所大学最低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政策。

  据了解,通过学校初审的包括:哈市第三中学6人、哈师大附中4人、大庆实验中学6人、牡丹江市第一高级中学6人等我省17所中学42名学生。其中,哈市第三中学的樊迎琦同时通过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初审。

  哈市第三中学政教处副主任梁好告诉记者,樊迎琦是该校文科班成绩非常优异的学生,从高一到高三的综合排名成绩很靠前,尤其在高三时进步很快。高校自主招生对考生都是优中选优,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通过率非常低,凡是能通过初审的学生,基本都能达到北京、清华录取分数段的要求,给出优惠录取政策,相当于给这些优秀考生上了“双保险”。

  据哈师大附中高三学年组主任王春宝介绍,该校理科生张开在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后,有望获得高考录取分数降段60分的优惠政策。目前,张开的模拟考成绩在640分左右,在降段政策的支持下,考取北京大学有十足把握。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