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黑龙江选拔赛启动
2018-05-16 10:40: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林乐君 姜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5日讯 1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省人社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科技厅、团省委、省残联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大赛已经启动并进入报名审核阶段。

据悉,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其中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地市级、省级选拔赛的步骤实施,推选我省优秀项 目晋级全国选拔赛和决赛。专项赛与主体赛选拔一同举行。根据各地市组委会确定推荐的优秀项目,由省组委会通过专家评审方式,确定我省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为充分体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核心价值,本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

大赛组委会设立了一系列奖励及扶持措施:对获得全国决赛获奖项目,由人社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对获得省选拔赛中各组前十名的参赛项目和专 项赛省选拔赛中前五名的参赛项目,授予“全省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获得称号项目可放宽其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力度;对所有参加全 省选拔赛的项目,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承办单位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同时提供150万元的创业加速包。

对于所有参加全省选拔赛的项目,省组委会建立的“中国创翼”黑龙江赛区网络端口均将其纳入大赛项目库,持续进行宣传推广,并将导师评委和金融投资机构纳入大赛导师库和金融投资机构库,为各地人社部门创业服务机构提供开放式、多样化、可持续的创业支持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