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大庆市纪委、市中院共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2018-05-21 10:24: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记者 佘雨桐 编辑 王艳)18日,大庆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揭牌活动在大庆市中院阳光大厅举行,市纪委相关科室及部分党政机关干部代表、法官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大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崔永洪与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共同为基地落成揭牌。

  在法院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对于充分利用司法资源强化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去年大庆市纪委监委与市中院协商共建警示教育基地,并先后组织全市主要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200余人次到中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今后双方将继续加强警示教育基地建设,通过选择重大职务犯罪、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打击拒执等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邀请相关人员旁听庭审,以及参观警示教育展区、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等形式,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将基地打造成为强化警示教育的新课堂、推进反腐倡廉的新品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新阵地。

揭牌现场。

  揭牌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党政机关干部代表旁听了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扶贫办原主任张希良涉嫌受贿一案的庭审,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