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东北网全程直播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
2018-05-23 10: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 姜辉)23日上午9时,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时,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厅举办,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北斗技术在这里通过多种形式向人们展现,开放式的北斗互动体验,让北斗与人们近距离亲密接触。

  本网全程直播,请网友持续关注。

23日9时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参会者众多,会场爆满。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开场绚丽动画引得众多参会者拍照。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嘉宾发言。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参会者认真听会。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23日10时

23日10时,由哈尔滨中米科技投资集团、劲嘉集团和华大北斗三方参与的“哈尔滨大米北斗监管质量追溯体系”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稻米北斗监管质量追溯体系落户哈南工业新城,哈尔滨地区935万亩水稻种植区域将全部纳入卫星遥感监测范围之内,做到追根溯源、去伪存真。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23日10时,由哈尔滨中米科技投资集团、劲嘉集团和华大北斗三方参与的“哈尔滨大米北斗监管质量追溯体系”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稻米北斗监管质量追溯体系落户哈南工业新城,哈尔滨地区935万亩水稻种植区域将全部纳入卫星遥感监测范围之内,做到追根溯源、去伪存真。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23日13时30分

  23日13时30分,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进入特邀报告环节。

主持人郭树人宣布进入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泰尔终端实验室天线与定位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安旭东在作报告,题目是“5G终端测试的挑战与标准化进展”。

斯坦福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高级研究员托德·沃尔特博士上台作报告。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23日14时40分

23日14时40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孟维晓教授登台作报告,题目是“天空地一体化网络下的位置服务:增强与安全”。孟维晓教授是哈尔滨市优秀学科带头人,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23日15时22分

5月23日15时22分,华盛顿·尤托·奥臣教授上台作报告。他是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交通研究中心定位导航系统领域的首席教授。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23日16时

16时左右,美国交通部研究与技术办公室主任卡伦·范迪克教授上台作报告。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23日16时23分

23日16时32分,大会进入互动问答环节,五位作报告的专家坐在台前,回答参会者提出的问题。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年会的主题为“位置,增强时代”。本届年会设置了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展览展示等相关活动,旨在吸引更多单位和专家学者参与北斗建设和应用,鼓励与引导社会各界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参与和互动,推进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和国际交流合作。国内外2500余位代表参会。

  本届年会邀请了美国、俄罗斯等国的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官员以及联合国外空司官员,就世界卫星导航领域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等做大会特邀报告,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导航与位置服务、卫星导航信号、卫星轨道与钟差、精密定位技术、原子钟与时频技术、卫星导航增强技术、北斗/GNSS测试评估技术、用户终端技术、多源融合导航技术、PNT体系技术和政策法规标准知识产权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与交流。年会期间还将举办多个相关论坛。

  本届年会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中科北斗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航天恒星数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等单位承办。

  【北斗盛宴耀龙江 六大看点带你了解我国卫星导航技术】

  亮点一:开放北斗互动体验 让北斗与用户近距离接触

  展厅内开放了互动体验区,参观者在互动体验区可近距离接触北斗产品和相关研究成果,例如最新研发的车载产品、手机、手表等,并与参展企业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北斗产品研发的相关信息,加深对北斗产业的认识,增强对北斗发展的信心,让参观者从只“看”不“玩”,到互动体验,使北斗产业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亮点二:展示北斗卫星导航的新成果

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可3秒内探测和识别市面主流无人机。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设置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区,为各参展单位提供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打造一个彰显自身文化与价值的舞台,各参展单位可在选定的时间段,通过演讲等形式,宣传企业文化、精神、目标及新技术、新产品等,增进与会领导、参会代表、社会参观者对参展单位和产品的了解。

  亮点三: 搭建“导航人才交流区” 推进人才交流

企业和应聘者在交流区交谈。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北斗产业的发展建设始终坚持人才强国战略,在展会现场设置的“导航人才交流区”内,企业招聘信息、人才求职信息一览无余,为企业与人才搭建沟通桥梁,加强双方了解,让企业和人才各有所得!CSNE作为业内公认的优质产业平台,积极切实发挥产业平台的作用,立足产业,并全面地服务参展企业。

  亮点四:打造Mini舞台  助力新兴北斗企业发展

  北斗产业建设日益发展,龙头产业与新兴企业并进,在助力大型企业发展的同时,新兴企业的成长同样重要,坚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为北斗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使北斗建设持续迸发生命力。

  在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上,对新注册的企业、暂时没有产品展出的创新型企业、企事业单位,免费设置20 个 Mini 展位,为新企业提供展示自身研究成果与实力、彰显自身文化精神的机会,提供与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参观者面对面的交流平台。

  亮点五:军工集团组团参展 走军民融合发展路线

参展商介绍机载三维激光扫描仪功能。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黑龙江展区内,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电力应用和渔业安全生产通信指挥系统。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卫星导航产业作为一种典型的军民融合产业,自产生之日起,就受到了军企双方的高度重视和普遍期待,军需和民用是推动北斗产业创新发展的两个重要因素。本次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上,航天长征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高精度区域导航产品,可满足特殊地貌下监测,如大坝、矿山、大型机械等,进而加深军企沟通,巩固军民融合促进北斗产业发展的路线。

  亮点六:国家战略支持 北斗领先全球

企业在展会现场向参展商了解无人机相关产品。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市民观看高精度区域导航宣传片。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航天强国、不辜时代重托,且提出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指导,为航天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也发出了号召。北斗建设将立足国情,鲜明自身特色,坚持创新发展、服务人民、走向世界、加强自身实力,并与其他技术与国家兼容与共,在“一带一路”的方针引领下,持续研发、不断精进,为人类提供生活的新动力、新气象!

· [视频]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监测长势预估收成农业生产"靠天"改"靠星"
· 冰城935万亩水稻拥有专属"身份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