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国卫星应用科普展引关注 高职院校有意建“智慧校园”
2018-05-23 17: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记者 杨帆) “这次卫星应用专题学习,我真是来对了,来了就是赚了。”23日,在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重要活动之一的“北斗·卫星应用在身边”卫星应用科普展在黑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举行,来自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信息中心的李天鹏告诉记者。

卫星应用科普展引关注。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在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展厅内,记者看到李天鹏正在和讲解人员交流,“原来地理信息技术可以应用这么广泛,我之前从未了解过,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如此强大的地理信息数据资源,这些资源也可以应用到我们的校园管理、教学管理中。”李天鹏说,学院还开设有无人机专业,希望在学科建设中,也能和测绘部门加强交流合作。

  “地理信息数据的应用不再局限于农业、林业、水利、气象、旅游等领域,近几年来,测绘地理信息在很多我们没有想到的领域得以应用,包括工商、税务、银行、保险等。通过北斗卫星获取的高分辨率影像数据的叠加,对于银行的网点布局、业务流比对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对于农业保险定损、理赔提供快捷有力的证据支持。”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林富明说,未来地理信息的数据资源将延伸到各行各业,数字龙江建设指日可待。

  据悉,近年来测绘的作用愈加彰显,测绘部门已经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走到了“台前”,卫星的国产化与应用技术的成熟化,给城市管理、行业管理提供了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