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整治沿江环境打造亮丽岸线
2018-05-25 15:33: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精简码头及航线清理迁移“三无”船舶

哈尔滨整治沿江环境打造亮丽岸线

  黑龙江日报5月25日讯 整合精简经营性客运码头及客运航线、将公务码头及自用码头全部迁移至规划区域、清理迁移沿江违规停泊趸船、渔船等船舶……为进一步加强哈尔滨松花江城区段岸线秩序,哈市于24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松花江城区段集中治理,全面提升环境品质,打造亮丽松花江岸线,这是记者从24日召开的全市江上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为规范沿江码头秩序,哈市将对现有码头实施分类管理、分区停放,确保沿江码头规范有序。同时,哈市将重点对经营性客运码头和客运航线布局进行统一调整和精简整合,在保证运营需要、满足交通需求的前提下减少交叉重叠的航线和客运码头数量。哈市将清理迁移沿江违规停泊的趸船、渔船、采砂船等船舶,规范停泊秩序,依法查处取缔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船舶,确保江上船舶停泊秩序良好,保障航行安全。

  据介绍,为进一步美化岸线环境,哈市将使码头等固定设施的颜色、样式与沿江建筑物相协调,形成整体美观效果。对在码头、水上浮动设施堆放杂物或者在设施外体乱贴、乱画、乱挂、乱设广告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对江畔公园、风景区景观建筑、公共服务设施和沿江码头、船舶、水上浮动设施等进行整修、油饰、粉刷、清洗,对在堤坡上违规设置扶梯、廊桥,摆放废弃船舶或者其他丢弃设施、非法占用沿江滩涂私建滥建等行为,进行清理整治,确保沿江岸线景观容貌整洁、美观,实现江岸景观环境整体升级。此外,哈市将重点整顿沿江经营秩序,对未经审批占用河道管理范围内水域或者陆域进行经营活动的及在江畔及旅游景区非法喊客、揽客、兜售船票等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给予查处。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江边文化文体氛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哈市将根据季节、天气等因素,统筹组织开展相关水上体育赛事及群众性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