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打造哈南“流动名片” “燃情单车 纵行龙江”黑龙江群众骑行活动第二季启动
2018-05-26 16: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6日讯(记者 迟亦达)26日,“健康生活你我同行”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燃情单车纵行龙江”黑龙江群众骑行活动第二季,在平房区启动。广大骑行爱好者以骑行方式倡导“绿色、健康、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充分享受大自然的清新,体验运动的激情,领略大美哈南的发展成果,感受哈南工业文明的独特魅力。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据介绍,通过“一城一品牌、一站一特色”,将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和骑行爱好者参与到骑行运动中来,共建共享健康龙江。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当天参加骑行活动的除了专业骑行俱乐部成员外,还有具有哈南特色的小红车骑行队伍,他们来自于哈南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是提升平房群众出行幸福指数、展示哈南精神风貌的“流动名片”。

骑手们正在准备比赛。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平房区、哈经开区是哈尔滨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哈尔滨城市的南大门,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特别是在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今天的哈南已经成为哈尔滨市经济发展的先锋,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投资服务的高地,已经建设成为全省最大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区内企业突破一万四千家,29家世界500强企业入区发展,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2017年度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考核中排名第九,连续两年进入前十,为历史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