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龙江体育亮相2018中国体博会 冰壶、雪地球引关注
2018-05-27 14: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记者 安泽) 2018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于2018年5月25日-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黑龙江省体育局设立84平米形象展位,全方位推介龙江特色体育赛事活动和2017年黑龙江省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多家龙江体育企业展出了“四季滑雪”、“雪地球”等冰雪体育类教育培训与装备制造产品。

黑龙江省体育局展区。

  2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秘书长韩子荣分别到黑龙江省体育局展馆巡馆,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庄士超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总局赵勇副局长对龙江近几年体育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全社会关心支持体育用品业的发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秘书长韩子荣对我省展区的冰壶及雪地球项目很感兴趣,表示希望冬奥组委能够与黑龙江省体育局以及相关企业进行合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巡馆

  此次展会,黑龙江省展示了23个2017年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单位,还展示了多项龙江特色体育赛事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冰雪体育强省形象和体育产业快速发展成果。下一步,黑龙江省体育局将不断利用大型体育展会的宣传推广资源,持续吸引外来资本参与我省特色体育产业、发展繁荣体育市场,为加快体育产业进程、拉动体育消费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秘书长韩子荣巡馆

  据了解,黑龙江省体育局将于2018年8月23日—27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8第二届黑龙江“体育+”博览会。同时,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的第13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博会)也将在同期同地举办,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

冰壶纪念品

  展会期间,还召开了2018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产业峰会以“聚力新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项目协会和体育企业等权威人士,探索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相关链接: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China SportShow)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用品展会,是亚太区域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体育用品盛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