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松北区全面部署夏季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8-05-30 15:51:18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29日,松北区召开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夏季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马明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办主任王静主持。

  马明仁分析了松北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认为松北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事故指标同比有所增加,特别是近期反弹严重。说明松北区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重视不够、排查不细、宣教不足等问题。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明确街镇党政领导干部主要安全生产职责,强力推动隐患问题整改,力戒“拖着不动、顶着不干”,小患酿大祸。对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突出水上安全,针对松北区临江滨水特点,全力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要突出夏季消防、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特种设备等行业,针对夏季事故易发高发特点,大力开展专项整治;三要突出端午等节庆活动安全保卫,针对端午群众江边踏青游玩,确保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安全;四要突出风险管控,针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把安全风险挺在隐患前面。

  会上,解读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2018年松北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冰城行”活动方案》。

  各街镇主管领导和安监站站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安监局全体人员,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109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