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粽情山水!碾子山区长推荐山马N大亮点
2018-05-30 17: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琼 刘星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0日讯(记者 吴琼 刘星驰) 5月30日上午,2018碾子山山地马拉松宣传推介会在齐齐哈尔市万达嘉华酒店举行。本届马拉松有哪些亮点?山马又有哪些提升和特色呢?为此,东北网独家采访碾子山人民政府区长周长友。

齐齐哈尔碾子山人民政府区长周长友在推介会上发言。东北网记者 刘星驰摄

  记者:请问今年的碾子山山地马拉松有哪些亮点呢?

  周长友:今年,我们将突出优势与亮点的深度挖掘,把本届马拉松办成特色更加鲜明的景观赛事。坚持依托山水城市格局,围绕生态旅游这一核心元素,打造生态景观赛道,继续把全国路况最好、舒适度最高、原始生态最优、穿越天然柞树林面积最大的山地运动赛道作为融合城市与马拉松运动的纽带,凸显“中国最美山地运动赛道”独一无二的特色优势,在畅快的运动中尽享自然的美景,在游览美景中体味运动的快乐,用鲜明的特色吸引全国各地更多优秀运动员来碾子山体验景观赛事、分享运动快乐。

  我们将突出运动与发展的互动互促,把本届马拉松办成以人为本的开放赛事。坚持以赛事为平台,以合作为主题,以发展为目标,努力将本届碾子山山地马拉松赛办成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打造成内涵丰富的盛大节日。我们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与马拉松、超越马拉松,加强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分享成功经验,共享盛会、共话友谊、共谋发展。

  我们将突出组织与协调的精细管理,把本届马拉松办成品质一流的完美赛事。总结前两届赛事的成功经验,举全区之力,精心策划,细致安排,全方位做好交通、医疗、接待、安保等工作,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办出一流赛事。特别是将以碾子山人民独有的热情和豪迈,使每一位参赛者融入碾子山,宾至如归,亲身体验无微不至的赛事组织,切身感受“豪情碾子山”的城市魅力。

  碾子山拥有“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两座金山银山,拥有“潜在避暑人口”、“冰雪运动人群”两个三亿人的市场前景。今年,我们不仅要举办全国山地马拉松赛,还要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和全国露营大会,冬季还要举办中奥国际滑雪邀请赛,通过举办赛事活动鼓舞士气、增添志气、聚集人气,带动旅游主导产业快速发展。

  记者:今年的马拉松赛事同往年相比有哪些提升?

  周长友:今年我们的山马大赛的特点具有起点高、保障强参与广,活动多。今年的赛事不仅是认证的A2级赛事,而且是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我们的赛道还被田协授予最美山地运动赛道。在保障方面,一是针对去年山马举办日温度较高的情况,今年我们将举办日期提前半个月,气温将会有所降低;二是赛道上增设6处雾炮,用于防暑降温;三是招募50名急救跑者,伴随运动员参赛,及时提供救护;四是增加AED数量,提高急救能力;五是在蛇洞山下赛道最险要路段建设了临时护栏,提高安全性;六是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本次赛事扩大了大众参与度,设置的“迷你跑”项目为5000人,目前来看报名踊跃,群众休闲健身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我们现在已经关闭了报名通道。为了丰富赛事内容,我们今年安排了赛事“嘉年华”活动,有文艺演出、露营、美食节、旅游纪念品展销、景区游等活动。

  记者:如果您向全国的网友推荐碾子山旅游项目,您会推荐哪些?

  周长友:碾子山,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山清水秀、风光瑰丽,兼具北国的雄浑壮阔与江南的清奇秀丽。拥有兴安山风景区、军事文化主题公园、被誉为“中国最美山马赛道”的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被评为全省100个值得去的地方、距今800年历史的金长城遗址公园和丰荣古城等核心景区;拥有黑龙江省西部唯一的室外滑雪场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被誉为黑龙江省“西部第一漂”的雅鲁河漂流、被誉为“鹤城奇山”蛇仙洞风景区、被命名为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梨树开发基地的万亩梨树沟、万亩油菜花海、佛尔寺、菩提泉、重山园、世纪广场、华安军工历史文化名街、食泉酒美文化空间等景区景点;打造了“军工游、冰雪游、漂流游、采摘游、访古游、赏花游、登山游、参禅游”为主的四季旅游。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酷炫军工城 豪情马拉松

【专题】豪情碾子山 “粽”情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