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高考工作准备就绪 允许考生7:30以后进入考点
2018-06-04 12: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4日讯 (记者 王春颖)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截至目前,2018年哈市高考准备工作一切就绪。考试当天,市区各考点上午7:30以后、下午14:00以后允许考生进入考点,但进入考场时间仍严格按操作指令进行。

  据悉,2018年,我市共46135人报名参加高考,约占全省考生总数的24%。全市共设18个分考区,56个考点(其中市区43个,县市13个),1472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6000余人。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5月22日召开了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扩大)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陈远飞同志对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招委会副主任王长文同志就做好我市今年高考工作做全面部署;会上市招考委与各区、县(市)招考委签订了考试安全责任书。

  高考前,全市各高中和各区、县(市)招考办分别对应届毕业生和社会考生进行了遵纪守法和诚信教育,签订了《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市招考办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强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细致的指导。6月6日上午9:00,全市各考点召开考前培训会,会后对考点、考场做全面检查,合格后封闭考点。我市招考部门要求各考点在入门处对考生进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在考场门口再次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坚决杜绝将违禁物品带入考点。

  考生可以于7日和8日上午7:30以后、下午14:00以后进入考点,但进入考场时间仍严格按操作指令进行。同时,依据教育部、国家残联有关文件要求,我市继续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为了梦想,拼了!—— 2018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