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搭建校地企平台 发展“三海一核”人才战略
2018-06-13 21:51: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记者 姜姗姗) 9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江苏舜泰集团联合主办的“三海一核”人才战略合作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本次论坛作为高校与企业联合实施的针对人才及智力资源、创业项目产业化的校地企合作平台,邀请了政府、高校、企业、研究院所、社会组织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共谋未来。

“三海一核”人才战略合作发展论坛现场。

  会上强调,高校培养人才、企业需要人才、政府吸引人才,在新时代背景下,搭建校地企多方密切合作的引才、聚才、育才、用才良好互动平台显得尤为重要,由此“三海一核”人才战略合作发展论坛应运而生,希望大家积极关注、参与论坛,携手打造校地企多方共促共发展、具有更大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志俭向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此次人才战略合作发展论坛聚焦“三海一核”行业特色,体现了“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国防需求为第一使命,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的精神,也为哈工程在江苏的广大校友搭建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创业项目分享环节中,受邀来自各行业、各地区的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友企业家,针对水中推进系统军民融合、互联网钢琴、国产CAE软件、人工智能机器人、胚芽活米智能加工系统、POWER超融合技术、STEAM机器人创客教育等优秀项目进行了推介分享。在圆桌沙龙环节,哈尔滨工程大学、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舜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负责人做客,分别从企业管理者、高校、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企业用人需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各角度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并与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

  论坛期间,哈尔滨工程大学召集海内外校友会会长、秘书长60余人召开联席座谈会,共同研究新时代高校海内外校友会服务国家与区域发展的良性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