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冰雪体育产业联盟成立
2018-06-15 15:47: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孙宇 编辑 王艳) 6月15日齐齐哈尔市冰雪体育产业联盟在齐齐哈尔碾子山区成立。

会议现场。

  据悉,齐齐哈尔市冰雪体育产业联盟是以国家战略和区域支柱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重点针对齐齐哈尔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坚持开放、创新、合作、供应的工作原则,以企业为主体,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优势互补、联合创新”为手段,集成有关资源开展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工作,制定技术标准,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加快产业化和市场化,共同推动冰雪体育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该联盟旨在以推进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冰雪体育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化为目标,建立产学研信息和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开展联合攻关,促进联盟内科技成果转化;通过联盟契约方式对联盟成员予以约束,发挥联盟实质作用,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建立与政府的沟通渠道,搭建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平台,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该联盟由冰雪体育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其他组织机构,按照平等、自愿、互利、合作的原则发起成立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齐齐哈尔市体育局、齐齐哈尔市教育局、齐齐哈尔日报报业集团等47家单位成为该联盟成员单位。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豪情碾子山 “粽”情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