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林业大学“公主楼”同寝室6名“姐妹花”全都名校读研
2018-06-20 07:2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0日讯 在东北林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中,有个全校远近闻名的学霸寝——“公主楼”707寝室。住在这里的6名女孩在毕业前夕,无一例外的全部拿到了赴名校读研的资格,其中,张研保研至复旦大学、周芳保研至中山大学、李孟卓保研至浙江大学、于瑶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安娟艳考研至北京林业大学、郭妍考研至母校东北林业大学,创造了百分之百的高质量升学率。19日,记者前往东北林业大学,对她们晋级的秘诀一探究竟。

  入学之初定寝规寝风课余时间组团上自习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公主楼”707寝室的6名女孩都是东北林业大学2014级林学一班的学生。入学之初,她们就商定要养成良好的寝室学习风气:互相督促、互学互助,在学习上共同进步。性格最活泼的李孟卓告诉记者:“从成为东林学子的那一天,我们寝早晨谁起得早了,就帮助其他人买早餐、占座。课余时间,大家互相督促,去图书馆自习、读书,晚上12点之前,我们很少会睡觉。对我们来说,寝室只是个睡觉的地方,醒着的时候,我们都在外面学习、上自习。”

  都喜欢挑战高难度课程互相打气“坚持到底”

  张研、李孟卓、郭妍共同选修了风景园林专业的第二学位,这个专业有大量制图、绘图作业,因此三个女孩几乎每个周末都要绘图到后半夜。“考期两边都要准备考试,真是忙得脚打后脑勺。”张研说,每当她和李孟卓累到想哭时,郭妍就会鼓励她俩“坚持就是胜利!”

  于瑶和安娟艳则一起选修了英语听力课,“每次课后都要听、译十几页的英文,考试复习资料有半个手掌那么厚。学起来很难,每次坚持不住,我们就互相鼓励,选了就得好好学,再难也要完成。”于瑶说:“我们互相督促、互学互助,每个人学习成绩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大一那年6人全部通过英语四级。”

  互学互助4人保研2人考研不让一个人掉队

  大四上学期,张研、周芳、李孟卓、于瑶纷纷获得了国内知名高校的保研资格,四位室友的成功,给安娟艳和郭妍树立了奋进的榜样,也坚定了俩人读研的决心。

  为了帮助安娟艳和郭妍复习,张研、周芳、李孟卓、于瑶在专业课和英语科目上,不遗余力地帮助、辅导俩人。在安娟艳和郭妍累到内心动摇时,四位保研的室友鼓励她们,“一定坚持到底,707寝不会让一个人掉队。”

  如今,6个女孩都拿到了读研的资格,安娟艳考上了北京林业大学的研究生,郭妍考上了母校东北林业大学的研究生,张研保研到了复旦大学、周芳保研到了中山大学、李孟卓保研到了浙江大学、于瑶保研到了中国农业大学。707寝室的6名女孩创造了百分之百的高质量升学率,也真正做到了“不让一个人掉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