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消防支队安全生产月期间深入交通集团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应急培训演练
2018-06-22 16:05:26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6月21日上午九点半,在道里区群力第六大道与阳明滩大桥交口,哈尔滨市消防支队道里大队联合哈尔滨交通集团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应急培训演练。民生尚都加气站、绥化路加气站、征仪路加气站等哈市7家加气站和交通能源公司危货运输车队的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安全应急培训演练。

  演练开始前,大队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构成、可扑救的火灾类型、正确的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时需注意的事项,还想大家讲解了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的方法。讲解结束后,在场的工作人员利用干粉灭火器在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假设进站加气车因制动故障溜车,导致加气枪被扯断发生漏气现象,加气员发现情况后,立即按下紧急按钮,并让车辆司机熄火,并迅速离开车辆周围,然后通知加气站控制中心切断电源。此时,加气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名工作人员手持灭火器迅速到达加气岛漏气现场准备实施救援。工作人员使用便携测漏仪器现场检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但意外发生,燃气泄露处发生火情,工作人员首先拨打了119报警电话,然后迅速对停放在加气岛旁边的加气车实施喷水自救隔离降温。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后,群力中队三辆消防车18名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扑救。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火情侦察,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一组消防官兵出一支水枪对出租车的明火进行扑救;二组消防官兵对周围加气机进行冷却;三组官兵负责周围警戒,防止意外的发生。经过消防官兵和加气站员工的奋力扑救,大火最终被彻底扑灭。中队官兵娴熟的灭火技术,高超的作战技巧以及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和加气站员工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哈尔滨交通集团能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大队和中队赠送了“课传精益共筑平安,人民消防情系企业”和“情系企业,消防楷模”两面锦旗。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加气站员工能够熟练地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加气站员工在灭火过程中的协调能力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