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河开幕 32场活动突出艺术水准、文化贸易
2018-06-28 21: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汪巍巍 庄园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汪巍巍 记者 庄园 王忠岩) 中俄同携手,两岸共发展。6月28日下午,以“加强文化交流友好合作,促进两岸两国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中方开幕式在黑河世纪广场举行。

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式。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宣布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州长雷先科致辞;黑河市市长谢宝禄主持开幕式。

  黄建盛在致辞中指出,本届中俄文化大集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各位朋友借此机会,加强交流、务实合作、取得成果。黑龙江省与俄罗斯5个州区接壤,我们愿意发挥这一优势,促进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也真诚欢迎大家来黑龙江参观考察、共谋发展。

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式文艺演出《友谊颂》。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雷先科在致辞中指出,文化大集聚集了两国优秀人员,对加强中俄两国合作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特别对加强两个城市之间的合作与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祝愿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圆满成功,祝愿两个国家友谊长存。

  谢宝禄在主持开幕式时代表黑河市委、市政府向中俄两国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俄两国友好合作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九”是最大的数字,今年又恰逢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启动之年,更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年的中俄文化大集,历时一个月,32场活动更加突出艺术水准、更加突出文化贸易、更加突出民众参与,与正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交相辉映,再次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中俄两国,并成为中俄两国毗邻城市人民欢乐的节日。

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式现场。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了解,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和俄罗斯欧亚经济发展一体化构想,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契机,通过举办发展论坛、展览展销、文艺演出、民众互动、体育竞技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真正让中国文化走出去,促进中俄民心相通、促进政治互信和经济繁荣发展。

  与会中俄嘉宾和观众共同观看了中俄艺术家们联袂表演的交响音乐会《友谊颂》。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黑龙江省政府、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厅、黑河市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档案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