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小学生上学途中遇车祸 街头“上演”暖心一幕
2018-07-09 08:46:34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9日讯 “孩子,再坚持坚持……”7月2日,一段车祸现场的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视频中一名男孩躺在地上,伤势较重,热心市民纷纷在朋友圈帮助寻找家长。

  小学生上学途中遇车祸,街头“上演”暖心一幕

  据了解,这起车祸发生在大庆市让胡路区东湖五区,当时正值午后上学时间。在视频中,一名男孩躺在地上,身下垫着车垫,有人为孩子撑着伞,还有人在一旁安慰:“孩子,再坚持坚持,救护车很快就来了。”现场气氛紧张而又充满了爱心。

  在朋友圈中,转发的市民不仅说明了车祸地点,还提示:“谁认识这个孩子的家长,赶紧帮助联系一下。”

  记者通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大队了解到,这起车祸确实发生在让胡路区东湖五区,交警支队乘风大队民警正在对这起交通事故进行处理。

  伤者在重症监护室救治,事故起因正在调查

  据乘风大队事故处理队民警黄河介绍,7月2日13时18分,在东湖五区东侧大门与东湖街交叉口,一辆白色吉普车从五区东门驶出,准备送孩子上学,就在吉普车左转弯驶入东湖街的时候,东湖某小学的学生桐桐(化名),在姥爷的护送下准备前往学校,祖孙俩已经走上了东湖街的道路中间,准备横过马路。意外就在下一刻发生了,白色轿车向祖孙俩身后驶去,将两人撞倒,桐桐伤势较重,情况危急。

  随后,桐桐的家属赶到现场。桐桐被赶来的120救护车送往龙南医院抢救,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救治中。

  据黄河介绍,肇事车辆已经被暂扣在南城停车场,进行车辆安全技术鉴定,这起交通事故的起因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暑期安全出行提示

  交警支队宣传大队副大队长韩清富表示,暑假来临,中小学生的外出活动将增多,有些学生还要出门旅游,参与交通的机会自然就更多了,交警支队提示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安全出行有三点需要注意。

  一是在横过道路时,要选择走人行横道通过,这也是行人享有“先行权”的安全地带。在没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横过道路,要特别注意避让过往车辆。避让车辆最简单的方法是:先看道路左边是否有来车,没有来车再走入车行道;再看右边是否有来车,然后再确认一下左边是否有来车,没有来车时就可以安全横过道路了。

  如果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随便乱穿、或者在汽车已经临近时急匆匆过道路,都是十分危险的。

  二是在候车时,应依次排队,站在道路边或站台上等候,不应拥挤在行车道上。另外,乘坐公共车辆出行,应该遵守公共秩序,讲究社会公德,注意交通安全。

  三是在拦车时,应等待汽车靠近路边停稳后,先让车上的乘客下车,再有序地上车,不要争先恐后。车辆行驶时,要拉住扶手,头、手不能伸出车窗外,以免被过往车辆擦碰。

  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交通不但要自觉遵守这些规定,确保自身的安全,而且要互相提醒,使大家都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韩清富提醒广大驾驶人,在行经学校、住宅小区、村屯周边路段时,要集中精力,注意瞭望,减速慢行。遇有行人横过马路时,要主动避让,彰显文明礼让的好品德和良好的个人素养。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