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激情夏季 骑阅龙江 2018第二届环黑龙江自行车赛即将启幕
2018-07-17 14: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华子宾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华子宾 记者 葛金鑫)17日,记者从2018第二届环黑龙江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事将于7月27日至8月2日举办。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此次大赛以“激情夏季骑阅龙江”为主题,将在黑龙江省著名地市、风景区进行四站比赛,构成了黑龙江省较为完整的自行车赛事格局。四站比赛隔日进行,每站比赛结束后将由专业转场车将参赛选手和车辆转运到下一个举办地,赛事共持续7天,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多日赛事之一。大赛以“一站一主题、一站一特色”为理念,汇集五大连池风景区“世界地质公园”、讷河“北国粮仓”、萝北县“大界河”,伊春市带岭区“大森林”等独具特色的赛事主题,将赛事打造成东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国际品牌赛事。

  大赛将吸引包括来自俄罗斯、法国、韩国、伊朗、爱沙尼亚、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等国外选手和来自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知名车队参加,参赛人员总计将达3000余人。比赛由公开组、本地组与体验组三大部分组成。公开组分设男子组、女子组,由东北亚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著名商业车队组成;本地组分设男子大师组、男子精英组、女子组,由省内各俱乐部、车队组成;体验组由举办地自行车爱好者组成。

  经过两年的努力,环黑龙江公路自行车赛得到各级政府和广大自行车爱好者的关注,在赛事筹备期间有十几个县市区申请承办该项赛事,有近3000余名群众组选手报名参赛,该项赛事已经成为省内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省2018年夏秋季十大系列精品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