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工作忙怕切胆 胆囊息肉小伙挺半年一天吐四次
2018-07-19 13:57: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新浩 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张新浩 记者 姜辉)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工作繁重、生活压力较大,得了病只要能挺就不去医院。26岁的小刘在哈尔滨市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半年前开始呕吐被诊断为胆囊息肉,由于正在忙一个项目,再加上害怕切除胆囊,就一直吃药挺着,没想到前段时间呕吐加剧,最多时一天吐三四次。近日,小刘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日间手术中心接受了腹腔镜保留胆囊息肉切除术,手术第二天就离院回家休养了。

薛东波教授及其团队正在切除胆囊息肉。

  由于患者期望缩短治疗时间并保留胆囊,哈医大一院微创胆道外科薛东波教授与其医疗团队在患者治疗过程中融入快速康复理念,术前不留置胃管、尿管,无胃肠道准备,减轻患者负担。术中优化微创技术(腹腔镜联合胆囊镜保胆取息肉)防止胆囊切除术后并发症、减小创伤,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术后不放置腹腔引流,促进患者早期下地活动以及局部麻醉技术为主的多模式镇痛加速患者康复。术后第一天清早,患者即离床活动,进流食,加快肠蠕动恢复,缩短术后肠麻痹时间。在医疗团队精心治疗及护理下,患者仅在日间手术中心病房留院观察一夜,次日下午就离院回家。

  据哈医大一院微创胆道外科专家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习惯也随之发生改变,在不良生活习惯以及先天遗传因素的双重作用下,近年来胆囊息肉患病率逐年增加。在众多患者中,年轻患者问题尤为突出。传统手术5-7天的治疗恢复时间,加之令患者望而却步的胆囊切除术,使不少患者延误治疗,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融合快速康复理念的两镜联合微创保胆取息肉术,术中创伤小、术后恢复快、住院花费也能降低,还能保留胆囊正常的生理功能。

  专家提醒,如果经常性腹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胆囊息肉如果直径超过0.5cm就应该手术切除,否则有恶变的危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