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牡丹江中院第41次“公众开放日”:新华小学师生走进法院 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
2018-07-25 11:17:41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牡丹江市新华小学四年一班31名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牡丹江中院,参加第41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播下“法治种子”,接受法治教育。

  在法制浮雕墙前,同学们整齐地围绕在讲解员周围,认真地聆听着“独角兽”的故事。

  在诉讼服务中心,小鱼、假山、连心桥……幽静的山水园林式设计,让同学们体验到了法院诉讼服务的高效与便民。

  在数字化法庭,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法庭的功能。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坐上法台,拿起法槌,过足了“法官瘾”。

  在院史馆,古老的文物,科技化的演示,同学们对牡丹江法院的历史与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原来法官也是有等级的呢!”“法官的字写得好漂亮啊!”同学们走在文化长廊,你一言我一语地说道。

  在图书馆,品位浓浓的书香,感受知识的力量,再看上一段电影,在法院度过的时光难忘而有意义。

  回到数字化法庭,刑一庭法官助理李昊宇结合近年来牡丹江地区发生的未成年犯罪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同学们听得入迷,学得认真,“法治种子”已经在他们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

<

  美好的暑假生活即将开始,在法院体验法官工作,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公众开放日”活动定能成为同学们一生难忘的回忆。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