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海事局和哈尔滨市环保局联合开展船舶防污染检查
2018-07-25 16:43:23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深入落实河长制,加强船舶防污染监督检查,维护松花江良好的生态环境,近日,哈尔滨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太平海事处与哈尔滨市环保局一行5人组成的检查组对道里城区段的餐饮趸船和公务船舶进行联合防污染检查。

开展防污染联合检查

  重点检查以下内容:一是加强辖区船舶污染防治设施、设备的检查,包括污油柜、吸油毡、垃圾公告牌、垃圾回收桶等,重点查看船舶垃圾箱是否按“红绿蓝”3种颜色进行垃圾分类和储存,设施设备配备能否满足实际需要、能否正常使用;二是对辖区船舶的油类记录簿、垃圾记录簿、油污应急计划、垃圾管理计划等防污染文书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文书是否及时更新、填写是否规范、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理情况是否按要求如实记载,严格把控船舶污染物的去向;三是加强辖区水域环境的巡视检查,严厉打击船舶违法排污行为,维护松花江绿色清洁。

  此次检查中发现大船汇的垃圾箱不符合要求。检查人员要求船方限期更换为“红绿蓝”3种颜色的垃圾箱,对垃圾进行分类储存。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