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加强汛期安全监管 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2018-07-25 16:43:23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海事局关于加强汛期安全监管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监管工作,7月21日至23日,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检查船舶证书

  一是加强汛期安全宣贯,以深入现场、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提高辖区船员对汛期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汛期安全管理工作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二是在辖区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强对客船、旅游客船、砂船、桥区等重点船舶和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现场监管工作,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三是目前正值暑期,辖区每日输送旅客量达三万余人。太平海事处加强暑期安全监管,开展客运公司监督检查,督促客运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旅客安全管理,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四是要求辖区船员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确保安全度汛。

  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将持续关注气象、水文信息,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全面加强汛期安全监管,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保障汛期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