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公布 黑龙江省11人为国出战 争金阵容抢先看
2018-07-27 10:1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7日讯 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0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25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参赛运动员名单。我省将有11名运动员参加乒乓球、田径、射击等五个大项的争夺,其中不乏具备争金实力的名将。

  乒乓球

  王曼昱一人争三金

  今年随国乒女队连夺世界杯、世乒赛两项团体世界冠军,且有多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入账的我省19岁小将王曼昱,已经步入女子乒乓球世界超一流选手行列。本届亚运会她一人兼报女团、女单和混双三个项目。

  女团项目,中国女乒整体实力高人一头,夺金机会很大。而女单将是对王曼昱的最大考验,因为不同于国际乒联巡回赛,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每个协会只能派出两人,这样无疑将让王曼昱背负远超以往的压力,队友陈梦、日本的伊藤美诚等人,也都将是她要面对的强大对手。此外,她还将与林高远搭档,争夺混双金牌。

  自行车

  全运两金王奋力一搏

  自行车项目是本届亚运会我省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个大项,共有2女4男共6人出战,其中实力最强的无疑是去年天津全运会独得2金1银的场地自行车女将林俊红。

  场地自行车是我国在世界范围内的优势项目,像郭爽、钟天使等名将都曾在奥运会上夺得过奖牌甚至金牌。去年全运会能够在与这些世界顶尖名将的较量中拿下2金1银,林俊红的实力绝对在世界顶级水准。1990年出生的她已经算得上是一名老将,想要出战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她需要首先在亚洲赛场上证明自己。

  此外,公路自行车项目中,另一名女将梁洪玉也具备比较强的实力。

  射击

  “00后”有望造惊喜

  2000年出生的王泽儒是我省乃至中国射击近年来的一大发现,去年天津全运会她爆冷摘得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银牌,今年的射击世界杯韩国站她更进一步拿下该项目冠军,“不怯场”的好心态将是这位18岁女孩在亚运赛场上的最大优势。

  此外,田径赛场上的短跑名将孔令微和链球亚锦赛冠军罗娜,以及中国女篮大将刘佳岑,也都有望摘金夺牌。

  第十八届亚运会我省运动员名单

  射击:王泽儒

  自行车:刘建坤、牛益逵、武楠、白利君(男);林俊红、梁洪玉(女)

  田径:孔令微、罗娜

  乒乓球:王曼昱

  篮球:刘佳岑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