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炎热夏季穿不下夏装!53岁未婚女挺起“孕肚”看医生
2018-07-31 10: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江丽波 郭静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1日讯(江丽波 郭静 记者 杜筱) 时值盛夏,爱美的女性都穿起了薄薄的夏装,这让53岁未婚的张女士发了愁,她鼓鼓的腹部和足月的孕妇没有差别。日前,她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检查发现有巨大子宫肌瘤,已占满整个盆腹腔,必须立即手术治疗。医生提示,未婚女性也能得妇科肿瘤,应引起重视。

  张女士未婚,从未做过妇科体检,起初只是以为自己发胖了,现在检查出来长了这么大的肿物需要手术治疗,她和家属都十分紧张。妇一科病房主任医师杨丹经过充分的术前评估,考虑到子宫肌瘤巨大,上界已经达到脐部与剑突之间。如果行腹腔镜微创手术,视野将会受到限制,并且因为肌瘤太大取瘤时间长对术后恢复也不利,最终选择了更适合她的开腹手术。

  经过周密的准备,手术如期进行。张女士体内的肿物比预想的要大很多,整体大小像一个哑铃稳稳的长在了盆腹腔,无法活动。手术有条不紊的进行,不到一刻钟时间,医生就以娴熟的技术,周密的配合成功的取出了肿物。

  杨丹医生提醒女性朋友,当出现突然的发胖、月经改变等异常状况时,需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她特别提示:未婚女性和少女也有可能得妇科肿瘤,不要掉以轻心,要爱惜自己,每年都要进行必要的妇科体检。因为很多疾病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不要因为疏忽导致疾病的延误治疗,造成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