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改革开放40周年]南瓜子饮料网络营销“呱呱叫”
2018-08-07 10: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6日讯(记者 侯巍)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变化。7月31日,记者随全省“十县十乡十村十企”典型报道组来到佳木斯桦南县,该县依托丰富的绿色农产品,大力发展食品产业精加工项目,以隆发食品为代表的企业已形成规模,并在市场中趟出了适合企业发展的路子。

南瓜籽系列饮露产品。东北网记者 侯巍摄

  7月31日,在佳木斯市桦南县隆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厂区内,一排排整洁的厂房正有序生产,以南瓜子为原料的“瓜瓜娇”系列饮料正走下生产线。该公司董事长祝桂峰向记者介绍,南瓜是桦南县的特产,更是地理标志产品,极有营养并有保健作用。企业产品采用桦南特有的优质无叉南瓜为原料,采用先进的植物蛋白提起技术、经过高温均质精深加工而成,系列产品与首都医药研究所合作拟定的技术和配方对原配方进行了科学的优化和调整,使南瓜籽饮料更加营养、保健。

  祝桂峰说,企业打破传统营销手段采用线上销售模式,产品已进入华北、西南、华东以及香港等区域一线城市销售。发货量已经从成立之初的1500吨增长到如今的7000吨。“线上销售模式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2017年,30多人的运营团队创造了2400多万的产值。公司与多家研发团队合作,产品从3个品种发展到20个品种,好的销售模式带动了公司的快速高质发展。”

  据介绍,桦南县隆发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短短10年间,依托资源及准确的市场定位及对路的营销手段,让企业步入高质高效发展的快车道。下一步,公司将发展线上团队代餐,在珠三角成立三个分公司。在桦南县高新产业园区,类似隆发食品这样的企业很多。

  据介绍,桦南县作为国家商品粮基地县,依托农业和生态资源优势,坚持产业化发展思路,用工业化理念抓农业,做好“三篇大文章”,实施加工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重点拉长粮食加工、特色农产品加工、蔬菜产品加工、畜产品加工、山林产品加工、农副产品加工六个产业链,做优绿色食品精深加工产业,推动从低端向中高端方向发展,实现农产品原料大县向加工强县转变。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十县十乡十企”典型报道

【专题】改革开放40年·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