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加强极端天气城市安全排查 大型桥梁每日一巡查破损井盖及时换
2018-08-13 10:57: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3日讯 近日,生活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加强极端天气城市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提出,各地城市路桥主管部门要认真开展城市道路、桥梁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所属的城市道路桥梁逐一明确责任人,坚持大型桥梁每日一巡查,中型桥梁3日一巡查,普通桥梁一周一检查,确保所有的城市道路桥梁都纳入养护监督体系。

  对判定为危桥的,按规定设置限重、限高标志牌,对病害桥梁设置限高栏杆,要严格限制大型载重车辆的通行,并制定加固改造计划和方案。

  《通知》指出,各地要组织供水、排水(雨水、污水)、燃气、供热、电力、广电、通讯等企事业单位对本辖区内所属的检查井、井盖的安全状况进行日常巡护,及时补齐或更换丢失、破损的井盖,对检查井周围路面下沉、龟裂的,要设置警示标志并及时予以治理修复。对无主井、废弃井、枯井等要尽快确定管护责任主体,对无法确权且无使用功能的要及时封闭、封填,无法确权但具备使用功能的暂时由城管部门统一进行管理。

  同时,开展垃圾处理设施的检查和维护,认真检查填埋场的填埋区、渗滤液导排、储存和处理等配套设施,防止发生填埋区垃圾堆体垮塌和渗滤液外溢等事故,造成环境污染。严禁拾荒者进入垃圾处理设施捡拾垃圾。

  《通知》提出,各地要加强对公园和动物园的日常安全管理,防止动物伤人事故发生。加强对公园内电瓶车、游船等游客运载工具和各类游乐项目的维护和检查,防止因设备故障引发安全事故。加强公园内湖泊水系的安全管理,增设警示标志和安全救护设施,防止因野泳引起溺水事件。加强城市照明和亮化设施的安全检查,消除雨天漏电触电隐患,以及灯杆倾覆等事故。

  此外,各地风景名胜区对游人集中、情况复杂的地段,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执勤,严格防范,对游客、车、船及时予以组织和疏导。对景区内正在使用或施工的游览步道、栈道、护栏、码头、缆车、索道以及各种游船、车辆等设施,要进行认真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