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石时态:发扬“五种精神”推动法院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2018-08-16 10:20:1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座谈会现场 陈凡 摄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讲话 陈凡 摄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鹏主持座谈会 陈凡 摄

  参观二楼文化大厅 赵炳松 摄

  参观新闻发布厅 赵炳松 摄

  参观院史馆 赵炳松 摄

  参观图书馆 赵炳松 摄

  8月15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部分员额法官座谈会,来自全省法院各条战线今年以来办案质效排在前列的30名员额法官参加座谈,就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进行交流。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要求,全省法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办案能手为榜样,学习、发扬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五种时代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努力推动我省法院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石时态指出,办案能手是全省法院干警的榜样,是推进司法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全省法院干警要深入学习、发扬办案能手忠诚于党的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承担公正司法重大责任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要深入学习、发扬司法为民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不断创新司法便民惠民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学习、发扬追求正义的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恪守司法良知,忠诚司法事业,保持廉洁司法定力。要学习、发扬创新争优的精神,在当前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坚持改革创新,敢争一流,全面提升办案质效。要学习、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树立工匠精神、精品意识,努力提升审判专业化水平,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精品案,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鹏主持会议,省法院在哈院领导出席会议。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参加座谈的30名员额法官还于会前参加了省法院第68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