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网站平台知识技能大赛15日决出“最强战队”
2018-08-16 12:35: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 (记者 陈南竹)8月15日,“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黑龙江网站平台知识技能大赛复赛在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520演播厅成功举行。

  据了解,本次黑龙江网站平台知识技能大赛由中共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是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激励引导广大网站从业人员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

莅临大赛现场的领导。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级领导部门的高度重视,多次关心竞赛筹备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程建军;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朱德宝;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刘宁;黑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周宏;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王希忠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裁判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宣布比赛成绩。

  本次竞赛活动,也得到各基层单位的积极响应。各单位以比赛为契机,在员工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积极选派精兵强将参与比赛。在初赛中,共有13个单位组建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黑龙江网、新华网黑龙江、国际在线黑龙江、龙广听友网、东北网、蓝网6支队伍进入复赛,角逐争取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本场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项环节。在第一项必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们轮番出战,谨慎作答,分数僵持不下。经过3轮精彩比拼,各代表队均以160分的满分成绩顺利通过。

激烈的比赛现场。

  抢答题环节一开始,对战赛况便进入了白热化,现场氛围愈加激烈。东北网代表队率先抢答成功占得先机,此后,各代表队持续发力,连连得分。本轮比赛,国际在线黑龙江代表队、龙广听友网代表队最终榜首领跑。

  风险题环节更是高潮迭起,各战队自行从20分、30分、40分的题目中选择一题,分值越大,题目难度也越大。答题以当前场上得分情况为顺序,由低到高排列。答对,分数收入囊中;答错,倒扣相应分数,充分考验各位选手的智慧与胆量,堪称一场精彩博弈。

  选手们的表现可谓是旗鼓相当难分上下,三大环节比拼结束后,最高分出现了并列的情况。按照比赛规则,国际在线黑龙江代表队与龙广听友网代表队共同进入加赛环节,以抢答形式进行5题的对决,最终国际在线黑龙江代表队以31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冠军队伍将与其它代表队中的部分优秀选手组成联队,代表黑龙江省参加由中央网信办举办的“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

  龙广听友网代表队与黑龙江网代表队同样表现突出荣获二等奖;东北网代表队、新华网黑龙江代表队、蓝网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黑龙江新闻网、哈尔滨新闻网、人民网黑龙江、新浪黑龙江、网易黑龙江、今日头条黑龙江、凤凰黑龙江7支队伍获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赛积累了专业知识,增强了业务能力和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下一步将把掌握的知识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在阵阵掌声中,“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黑龙江网站平台知识技能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