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举行2018年“爱心助学”资助大学生仪式
2018-08-22 10:16:4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王浩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8月21日,2018年双鸭山市“爱心助学”资助大学生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副市长郑野岩出席活动并强调,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郑野岩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特别是各级教育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强领导,创新机制,真抓实干,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宗旨,始终把资助学生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开创资助学生工作新局面。

  郑野岩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要自信自立,发奋图强,通过不懈努力扎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要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品质,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祖国、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据了解,今年市本级计划资助学生1000人,占市区高考学生32.7%,比去年增幅1.7个百分点。目前,各部门正陆续落实爱心资金,全力实现资助工作目标。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及部分受资助学生及家长参加了资助仪式。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