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双鸭山中院:征求律师意见 促进审判执行工作
2018-08-20 11:17: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16日,为了适应司法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满足社会公众的司法需求,广泛听取律师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双鸭山中院召开律师座谈会,邀请市律师协会8名律师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青春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党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审判执行工作、执行第三方评估工作、“法治建设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对律师们提出的关于立案登记制、确认授权等问题进行解答,并详细介绍了最高法院提出的“四个基本”总目标、“三个90%、一个80%、一个100%”核心指标及“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

  会议强调,双鸭山中院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坚持目标导向,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坚持依法公平公正地审理执行好每一起案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发展大局;坚持精准攻坚,综合施策、一案一策,多措并举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这场硬仗。

  律师们一致表示,法院近两年做了大量的工作,审判执行工作指标显著提升,法官们的责任心日益增强,配套设施愈加完善,通过参观座谈感受到了法院的公平公正,今后会严格依法履职,积极配合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