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哈马”首设家庭亲子跑项目 2913人报名参赛
2018-08-27 09:46: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6日讯 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比赛家庭亲子跑,成为本届“哈马”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本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比赛实现全年龄段参与,首次增加了家庭亲子跑项目,以两大一小的家庭为参赛单位,儿童最低年龄降至4周岁以上。

  比赛起点设在友谊路与中央大街交叉口,终点为爱建哈尔滨市志愿者广场,全程3公里,以家庭成员全部到达终点为完成比赛。据组委会统计,共有2913人报名参赛,家长与孩子身着参赛服在奔跑过程中小手拉着大手,在步履之间亲密无间,在加油声中鼓励互动,“寓教于动,领步向前”。8岁的韩润泽在爸爸的加油鼓劲儿下奋力地冲过终点,幸福喜悦的笑容洋溢在稚嫩的脸上。“我在学生时代一直是学校田径队的,今天跑下来感觉很轻松。”爸爸韩涛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我们一家都热爱运动,今天带他来参加亲子跑就是让孩子感受一下马拉松比赛的气氛,希望孩子能在奔跑中体会到运动的快乐。”

  “现在孩子学习压力大,不注重户外运动。希望此次亲子跑活动能带给更多家庭一个良好的亲子互动氛围,让小手牵大手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组委会志愿者杨新表述了设立“哈马”家庭亲子跑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