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哈铁中院加强执行力量打破办案界限 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8-31 10:53:1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后,省法院一次性指令哈铁中院集中办理40件执行案件,哈铁中院决定采取非常措施,重点攻坚。

  领导带头上阵。多次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督导推进、研究解决突出问题。院领导带头承办重大疑难执行案件,党组书记、院长陈永刚率先办理了省法院指令执行的第一件案件,为全院员额法官办理执行案件起到了示范作用;其他院领导分别带队对各基层法院进行执行工作预评估,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协助整改。

  加强执行力量。针对执行办案力量严重不足的实际,中院党组及时作出调整,从其它审判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加入执行队伍。

  打破办案界限。打破原有的按专业审理案件的管理模式,由全体员额法官集中力量共同办理这批案件。中院组成了不同的办案小组,员额法官按照案号顺序随机分案,强化了工作责任,加快了执行进度。

  细化执行措施。成立了统一行动指挥协调组,以便于迅速集中力量,对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对送达、查控、调解等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对个别抵触情绪强烈的案件当事人,充分发挥女性法官工作耐心、细腻的优势,强化释法析理,促其配合执行。

  一个月来,哈铁中院执行结案12件,占指令执行案件总数的30%,执行到位金额156.9万余元。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