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是“女神”,也是“女汉子” 鸡西法院执行女干警的别样风采
2018-09-04 14:17:06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她们睿智聪慧

  她们刚柔并济

  她们坚韧值守

  她们巾帼不让须眉

  她们就是

  鸡西法院美丽的执行女干警

  有人说她们是执行局里的“女汉子”

  但在小编眼里

  工作中的她们最美!

  执行局里的“雷哥”——赵雨雷

  “作为执行局的人,根本就没有性别区分,凌晨四点,零下30几度,我与男干警一起参与各项执行专项行动。脸被风吹的像刀割一样疼,脚冻的麻木失去知觉,我也会觉得辛苦。当被执行人指着鼻子骂我,我也会觉得委屈。但每当将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手里的时候,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被称为“雷哥”的赵雨雷这样评价自己的工作。

  因为家在外地,离家远,鸡西市鸡冠区法院的执行局便成了她的第二个“家”,休息时也来单位,整理案件卷宗,梳理执行思路。也正因为她性格开朗,大家都开玩笑叫她一声“雷哥”。

  赵雨雷说,至今她还记得自己执结的第一个案件。那是一个简单的赡养费案件,老人的儿子生活在外地,经过沟通,答应两天之内把钱存入法院账户。但当她把消息告诉老人时,老人却失落的说:“又是转账,他都一年多没来看过我了。”

  老人走后,赵雨雷再次打通老人儿子的电话,从亲情的角度和他进行了交谈。三天后,老人通过电话告诉她,儿子回来看他了,声音里满是欣喜。

  她清楚的记得,2015年6月1日,两位老人冒雨赶来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交到她的手里。面对这面锦旗,赵雨雷觉得这是对法治梦想最好的诠释,也是她一生要去坚守的初心。

  风雨执行路上的女法警——王丽敏

  披星戴月赴执行,巾帼绝不让须眉。这句话完美的诠释了这位十几年来一直奋战在执行第一线的女法警——鸡东县人民法院法警队队长王丽敏。

  “看见申请执行人拿到欠款,是我坚守在执行战线上的最大动力,我愿意全身心的投入到执行战役中去,不要小瞧女法警,我们会做的更好!”

  王丽敏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更是群众眼中的好法警。工作中,她不畏艰难,很多大案难案都被她攻克。近三年来,平均办案数为275件,结案率90%以上。

  她以出色的成绩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同事的尊敬和群众的赞誉。2017年被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18年被鸡东县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18年获得鸡西市五四青年奖章,2018年被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法院优秀司法警察。

  执行背后的“无微不至”——郭微

  此刻,执行干警郭微正在忙着报结执行案件,一起交通肇事赔偿案的申请执行人李某同她的女儿来到了鸡西市梨树区法院,向郭微询问领取执行款的事。李某有些口吃,又很着急,说了半天也没有人听得懂。

  郭微见李某急得不知怎么说好,停下手中的工作,耐心引导她慢慢说。在她女儿的帮助下,才听清楚了李某大概意思。每天,郭微都要面对这样的当事人,她耐心细致的态度,也深受当事人的信任。

  为了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打赢执行攻坚战,郭微同其他干警一样每天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在没有双休日和节假日的常态中忘我的工作,只为兑现庄严承诺。

  郭微主要负责整理案卷、补录信息、修改文书,还常常奔赴执行现场执行案件,但尽管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今年开展“雷霆行动”时,她因长时间用电脑,右眼患上了结膜炎,此时,法院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她坚持带病上班,很多终本案件的整理工作达到了验收标准。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执行干警的人生追求。

  敬业奉献的执行骨干——刘博宇

  鸡西市鸡冠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成立之初,与上级法院联网对接、日常管理、数据统计...有很多工作要忙,在别人看来,这是个繁琐又麻烦的岗位,但刘博宇却乐在其中。

  近段时间以来,执行专项活动和执行会战一个接一个,刘博宇总是比通知的时间早半个小时到达,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天不亮她就到了单位,调试设备,沟通协调各组外出干警的执行情况。她说:“早点到,再检查检查有没有遗忘的环节,避免执行现场出现失误。”

  无论什么时间,无论什么需求,她总是能快速、稳妥、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要求,不让自己的工作拖后腿。

  然而,大家眼中的刘姐,却不只是在工作中,美声、指挥也是她的强项,也是她自我调节、减压的方式。每逢院里有重大文艺活动,总能看到她美美的身影,再加上美美的嗓音,一下子就能让人记住她。

  在工作岗位,刘博宇认真负责;在执行现场,刘博宇沉着冷静;在文体活动,刘博宇积极参与,充分展现模范法院干警的精神面貌。

  她们深入一线参与执行;她们镇守后方协调指挥;她们坚守岗位细致入微,她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执行赞歌。为“女神们”点赞!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