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0℃!霜冻!寒潮真来了……今日白露,最容易生病的日子到了,速告亲朋
2018-09-08 07:10: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8月讯 一场秋雨一场寒。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发布今秋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我省东部多地最低温达到0℃至4℃。全省其他多地最低温也将跌落至10℃以下。

  省气象台7日13时4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黑河东部、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东部、牡丹江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0-4℃,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8℃。

  另外,8日至9日,大兴安岭大部有霜冻,黑河、伊春北部、齐齐哈尔北部局地有轻霜,其中海拔较高的地区有霜冻。

  8日至9日,冰城市区最低温都在18℃以下,其中8日最低温只有7℃,最高温16℃。10日开始,随着暖空气的移入,哈尔滨气温开始回升。

  同时,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干燥的同时,天气已经转凉。

  冰城养生专家提醒,白露时节居民在起居上要注意保暖,不要赤膊露体,不要洗冷水澡,夜间睡觉时最好用薄被盖住腹部,以免着凉感冒。

  “白露是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杨俊丽副主任提醒说,“白露身勿露,露了冻泻肚。”从中医养生角度要注意保暖,再穿露脐装和露脚踝的衣服容易寒气入体,中午热两头凉,大家应该带一件薄外套出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