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医大教授吴群红:教书教育两手抓
2018-09-11 22:24: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超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实习记者 孙超 记者 姜姗姗)2018年教师节期间,东北网记者走访了各高校优秀教师。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吴群红课题科研、教书育人两不误,向国家提供科研成果和专业人才。

吴群红教授。图片由哈尔滨医科大学提供。

  吴群红,今年56岁,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卫生政策与管理中心主任,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省重点学科及省领军梯队带头人,省重点智库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卫生部公益性行业科研基金项目以及其他课题30余项,课题经费3000余万元。获得许多国家及省级奖项,并获得国家专利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项,主编、副主编国家规划教材以及专著15部,发表国内外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41篇。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及美国CMB卫生政策体制科学杰出教授奖,获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讲课中的吴群红教授。图片由哈尔滨医科大学提供。

  吴群红从教35年来,平均每年为本科生授课77学时。指导博士研究生22名,已毕业17名。指导硕士研究生58名,已毕业48名。吴群红靠自己刻苦努力,孜孜不倦的追求取得了学生的认可,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育人的经验。数十年的教学过程中,提升自我的同时探索良好师生关系模式的新途径,改变了过去只关注学生专业和学术的单一模式,拓展到关心学生个体的成长、培育与发展,将关心学生的学业、思想、个人生活状况结合起来,建立起充满温情和人文关怀的新型师生关系。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年华似水,师恩难忘,感谢人生一路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