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2018年(秋季) 面向社会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启动
2018-09-14 14:03: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记者 王春颖) 记者今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全黑龙江2018年(秋季)面向社会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将启动,9月20日将开始网上报名申请,全省统一认定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23日。

  据悉,凡具有黑龙江户籍、居住证或工作单位在黑龙江省、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并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的人员;已经毕业的师范教育类毕业生且按照相关规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人员;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规定的学历条件者均可申请报名。

  报名时间为9月20日至30日,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根据提示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请报名。现场确认于9月21日至10月22日期间进行(10月1日—7日除外。具体现场确认时间由各认定机构另行通知)。

  全省统一认定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23日。按照相关要求,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统考笔试单科合格成绩两年有效。笔试和面试均合格后获得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三年。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成绩是考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