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绿”变“网红” 傅广洁把水稻地“卖”到全国
2018-09-15 19:33: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记者 杨帆)“在我们村里帮大娘在淘宝买衣服,到帮村民淘宝买奔驰,再到帮助村民卖农特产品。我就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村小二’。”15日,在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龙江青年电商展区青年创业者、广洁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傅广洁说。绿博会期间,记者将讲述龙江青年扎根黑土,让黑龙江优质绿色食品变“网红”的故事

青年创业者、广洁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傅广洁。图片由本人提供

傅广洁在演示水稻地认养app。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聊起什么机缘接触到电商并做得这么好,这个90后笑着说:“没有微信的时候,人们还在用QQ卖东西的时候,我就开始卖货源号,赚了第一桶金,当时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多赚点钱,然后买漂亮衣服。”后来,随着微信的出现,广洁开始做微商。2015年,随着农村淘宝的发展,和心中真正想做点什么的想法促使她成为了延寿县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专营员,说白了就是为农民买买买,然后帮着农民卖卖卖。“做农村淘宝初期,每天不赚还赔,村里大娘买一件衣服,我得给他量尺寸、挑样式、画色,回来不合适还得退;帮大伯买个手机,还得教大伯上微信、交话费……”广洁说起那些故事脸上都是笑容,正是这样的努力,获得了村民的信任,后来村里人买轿车、农用机械都找她上淘宝买。

  “今年9月我们上线了水稻田地认养的APP,全国各地的人们可以认养一块土地,我们帮着种植、除草、收割后大米寄到家里,认养人可以全程在APP上看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目前卖出去了11块,认养人海南的、福建的都有。”傅广洁说,下一步,我们将致力打造县域农产品品牌,通过共享农场、稻田认养、运用物联网+VR+互联网技术,开启新媒体营销渠道,实现一亩水稻年入万元,服务延寿县种植合作社,更长远的目标是实现智慧农村。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