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成立老年消费教育基地
2018-09-26 16:33:20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纪世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 为引导佳木斯市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保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19日,在市消费者协会、工商局和老干部局的共同努力下,老年人消费教育基地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和金港湾社区分别挂牌,同时,市工商局与金港湾社区签约党建“共建社区”。

  近年来,老年消费者的投诉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各种针对老年消费者的营销、促销,甚至诱导欺诈、虚假宣传等行为五花八门,各种消费陷阱充斥市场,对老年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消费环境。市老年消费教育基地的成立,旨在正面宣传老年保健品、投资理财等知识,提供实用科学的商品选购信息,引导老年消费者拒绝参加不法经营者以会议形式进行虚假宣传、推销保健品、医疗器械的活动,同时曝光不法经营者虚假宣传、误导、损害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帮助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消费观念,增强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推动全市老年消费教育的深入开展,更好地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据市消协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全市各级消协组织将不断完善老年消费教育基地建设,在每个县(市)老年活动中心、社区都要挂牌建立老年消费教育基地,制定消费教育计划,让老年消费教育惠及每一位学员、每一位老年人。同时开展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活动,以喜闻乐见形式,将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围绕老年消费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举办座谈会、大家谈、老年消费教育讲堂等活动,特别是邀请公安、通信、人民银行等部门,针对老年消费者这一特殊的消费群体,开设预防电信诈骗和理财陷阱方面的讲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