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各企业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助产业重构
2018-10-07 08:56: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浩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7日讯 “要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坚持凤凰涅槃、腾笼换鸟,积极扶持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尽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对产业发展尤其是实体经济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引发大庆市各企业的强烈反响。

  无论是油气、化工、汽车、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企业,还是食品、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新经济等类型企业;无论是企业家,还是产业工人;无论是厂矿车间,还是田间棚室……都通过会议、报纸、电视、微信、网络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把创新做到位,产品做到位,服务做到位,为大庆重构产业、做好转型大文章、争当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抓好“油头化尾”是习近平总书记为龙江振兴和大庆转型开的“良方”。石油石化大企业干部员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北三省考察报道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石化公司,员工们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要全力以赴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做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有企业要改革创新、要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作为一名基层员工,我们一定会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和发展的力度,为大庆石化公司增效创效做出贡献。”石化公司塑料厂全密度一车间主任唐兆坤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首站就来到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了解粮食生产和收获情况,强调“中国粮食”和“中国饭碗”;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情怀”,使大庆市农业企业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和决心。

  上仓农业集团是我省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致力于有机农业。这几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职工热议,在农业生产空隙,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时指出,绿色发展要有可持续性,农业生产不能竭泽而渔。我们听到以后倍感振奋,这是对我们有机农业生产的肯定,也为我们指引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有机标准,继续走有机生产道路,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绿色健康的有机食品。”上仓农业集团生产部部长孙鑫说。

  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两个毫不动摇”,强调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握大势、提升素质、发挥才能,推动企业取得更新更好发展。

  华理生物技术副经理谢云龙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东北的重要讲话,我们作为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了。今后,我们将围绕做好石油、农牧、环保、生物健康等四大板块,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自主研发、成果转化力度,加快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大庆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科技型企业,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科技创新来引领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推动大庆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菩提韵环保科技总经理姜迪说。

  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必须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以企业改革发展的更大业绩,努力为大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