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桦川县多措并举打响“桦川大米”绿色有机品牌
2018-10-10 14:41: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记者 庄园) 树立星火大米品牌形象,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10月12日,2018中国·桦川“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首届“稻香节”将在“三江水稻之源”桦川县盛大启幕。

  近年来,桦川大米凭借优越的生态环境,悠久的种植历史,先进的生产技术享誉八方。为提高“桦川大米”、“星火大米”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桦川县政府积极构建“部门严格监管、产销全程溯源、权威检测认证、线上唯一渠道、政府担保背书、四项保险理赔、新品销完停售”的桦川农产品营销和质量保障体系。采取科技化生产资金补贴、品牌提升资金奖励、农产品营销金融扶持等多项支持政策。

俯瞰桦川万亩稻田。 桦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为叫响桦川大米绿色有机品牌,桦川县政府对于申请“三品一标”认证的合作社与企业,予以资金补贴支持。对于申请绿色农产品标识的,予以补贴申请费用的50%;申请有机大米标识的,予以补贴申请费用的80%。

  对于在农产品基地建设上予以科技提升投入的家庭农场、合作社及企业在农机购买、技术服务、社会化服务方面,符合申报条件的,桦川县政府予以购置补贴支持。

桦川大米迎丰收。 桦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对于开展农产品种植、管理、加工等方面高新技术运用的合作社进行补贴,不断提高“桦川大米”品质、提高产品附加值,走出一条绿色高效、科技生态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在农产品营销过程中,对于自主宣传和打造品牌,突出了品牌特色、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品牌在省内、国内知晓度高,同时成为省级、国家级驰名商标的,桦川县政府资金奖励。开设产品直营店铺、对接互联网平台、建设绿色有机基地的,政府予以贴息贷款支持。对于在平台开店的合作社进行三年免费优惠政策,公共品牌免费授权。

  桦川县每年组织开展优秀合作社评选,对于前20名合作社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航化项目等进行支持,并给予表彰奖励。对于具备一定规模的联合社,也将在贷款和政府部门项目上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