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2019届“校园招聘”系列活动启动 工科专业仍热门企业最喜“踏实人”
2018-10-14 07:17: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4日讯 13日,哈尔滨市中小企业校园招聘启动仪式暨哈尔滨学院2019届毕业生秋季学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哈尔滨学院举行。本次洽谈会共有289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30个,拟招聘毕业生6598人。此次活动也标志着我省2019届普通高校的“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89家企业拟招6000余人

  据介绍,此次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涵盖计算机、通信、财务管理、动漫、服装、土木、环艺、法学、化工等专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很多企业对于人才求贤若渴,在专业达标的基础上,很多企业更希望求职者具有“踏实”的精神,因为企业培养人才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财力等,最怕刚变成手就“跳槽”。

  3000多应届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据哈尔滨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有2360名本校学生和804名省内外兄弟院校学生总计3164人参会。参会企业多为省内中小企业,计算机、土木工程等工科专业仍然比较抢手。据介绍,此次招聘会共达成意向性协议2888人次,招聘会后,14家用人单位进行了专场宣讲会和面试。

  国家重点项目单位引进本科生每人每月可补500元

  据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介绍,因为企业是国家重点项目单位,所以单位引进的本科生在工资外每月还有500元生活补贴。并且可以连续发放3年,所需资金由哈市人才发展资金承担。其中需要达到的要求是:引进的人才须与单位签订不少于3年的劳动(劳务)合同,并在哈市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

  这些就业创业政策要了解

  招聘会期间,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提供一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其中包括一些高科技企业和上市公司。同时,为现场参会学生进行了讲座,讲解了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几项就业政策,尤其对求职补贴、创业贷款和创业补贴的条件和流程进行了解读。一名大学生在哈市就业,哈市本级财政将拿出1万元进行求职和社保补贴。一名大学生创业,最高能获得36万元的资助和补贴。

  实施一次性求职补贴:对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体有残疾的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给予可享受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由本级财政全额贴息,对科技类创业的贷款额度最高达到30万;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给予合伙企业贷款扶持。

  实施创业成功补贴:(1)大学生在哈市市区创业成功的,给予一次性创业项目补贴3000元。(2)每年哈市对成功创业项目进行评选,入选优秀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分别给与3万元、5万元一次性资助,此项补贴可以向哈市人才服务局申领。(3)重点支持大学生科技创业,对在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创业大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优秀创业项目,并在哈注册成立科技型企业的,纳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支持范围,每户企业给予20至30万元的经费资助。

  提供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补贴:对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10人以上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提供场地支持:对入驻人社部门认定的云尚谷地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城网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众筹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8家孵化器的,实施两年免费,第三年收费减半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