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19年我省高职院校单招试点学校增17所
2018-10-16 14:13: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6日讯 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经过高校申请,教育厅决定在原有试点高校基础上,扩大我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工作规模,2019年试点学校新增17所,扩大到41所。其中黑龙江工业学院申请,决定暂停其参加2019年单独招生试点。

  新增单独招生试点高职院校包括:黑龙江交通专业技术学院、伊春职业学院、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牡丹江大学、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等17所。

  各试点院校在核定单独招生计划限额内安排分专业招生计划,严禁突破计划限额录取学生。考生通过单独招生考试被高校正式录取后,不得参加夏季高考。

  2019年新增试点高校单独招生专业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个。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中涉及医学、教育、公安等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特殊行业密切相关的国家控制专业,以及护理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康复治疗类等专业原则上不得参加单独招生试点。根据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和体育类专业术科统一测试相关规定,高校专业录取使用艺术类、体育类全省统考成绩的专业,不得参加单独招生试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