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 养生保健岗位需求增加
2018-11-17 18:20: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记者 姜姗姗) 17日,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广东、海南、重庆、四川、贵州等19个省、市、自治区的285家用人单位参会,共提供就业岗位6800多个。

毕业生们在会场找寻自己心仪的招聘单位。

  据学校统计,参加本次供需见面洽谈会的285家用人单位中,医疗机构145家、医药企业128家、综合类单位12家。从现场情况看,医疗机构人才需求明显增加,以黑龙江省内综合医院、中医院为代表的医疗机构达到100余家,省外医疗单位由去年的20多家增加到40多家,为医学类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岗位机会。同时,药企的人才需求继续保持旺盛势头。健康产业也是招聘会上的一大亮点,人才需求量进一步扩大,岗位更加多样化,其中健康咨询和养生保健方面的岗位需求明显增加,显示出健康服务产业正在蓬勃发展。由于中医中药专业的毕业生在健康养生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因此格外受到相关用人单位的青睐。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各地用人单位“组团”纳贤,是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一个新特点。据了解,本次供需见面洽谈会召开前,四川省卫计委人才服务中心,厦门市海沧区人才服务中心,北京市顺义区委组织部和人社局,广东省惠州市卫计委和人社局,江苏省南通市卫计委,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卫计委等地区的卫生及人才管理部门,先后在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本地医药卫生方面的用人单位,“组团”来到学校选聘毕业生,显示出地方政府更加积极主动的人才工作政策和全国范围的人才争夺激烈态势。洽谈会当天,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象山县等地的卫生部门和医疗单位也以“组团”形式进场招聘。

  学校在本次供需见面会现场还设置了校企、校地合作洽谈处,了解各地市和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合作意向,探讨进一步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化合作的空间和方式方法。

  据了解,自今年9月以来,已有110余家药企和70余家医疗单位到学校召开专场宣讲会,“提前下手”挑选人才。招聘会当天,还有20余家用人单位在学校密集召开专场说明会并进行面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