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长篇小说《兄弟猎手》首发签售 讲述龙江人英勇开创美好未来
2018-11-24 09: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记者 许诺)24日,黑龙江省著名作家王伟力长篇小说《兄弟猎手》在哈尔滨首发签售。该作品是王伟力继长篇小说《最后一个老猎人》《女猎手》之后的第三部猎人系列作品。

《兄弟猎手》作者王伟力。

  《兄弟猎手》与《最后一个老猎人》《女猎手》猎人系列长篇小说讲述的故事都发生在黑龙江省密山市。同样是猎人题材,三部曲各有各的特点,精彩的故事却不尽相同,相比之下,《兄弟猎手》黑土文学味道更为浓郁,写出了历史的纵深感的风格和特色。

新作《兄弟猎手》。

  该作品极具黑土文学色彩,从故事背景上看,作品反映了十四年抗战的气壮山河、艰苦卓绝。从地理环境上看,故事发生在深山老林、荒原湿地和冰天雪地的黑龙江大地。从人物看,主人公张二豹、张大豹兄弟是的猎人世家,他们和野兽、胡子、鬼子进行艰苦卓绝的抗争,可歌可泣、不屈不挠,故事地域特色鲜明,风土人情浓郁。

  小说中从人与自然的矛盾,表现兄弟猎手与野狼的矛盾,更加凸显出小说主题思想的逐步深化。在语言上诙谐轻松,具有独特的文学语言魅力。为了体现黑龙江的地域性,让人物性格鲜明生动,书中的人物对话使用了一些东北方言。

  和王伟力其他猎人系列的长篇小说一样,《兄弟猎人》也以后记的形式揭示小说人物的最后命运,交待小说创作的目的,这也成了猎人系列长篇小说的风格和特征。

  据介绍,《兄弟猎手》是王伟力继《最后一个老猎人》《女猎手》《黑水清梦》《新开流人家》之后,创作出版的第五部长篇小说。下一步,王伟力将全力打造《黑拳王》。《黑拳王》则讲述了黑龙江东宁县的历史,大篇幅描写了当代平民英雄的故事。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