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视频]全国机器人大赛开始啦!300台人工智能机器人“群舞”
2018-11-30 19:54: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旭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刘旭 记者 姜姗姗)30日,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机器人设计大赛暨TRCC第七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北方区域选拔赛在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隆重举行。北方区域的350余支代表队集结于此,进行科技和创意的博弈。

大赛开幕式上机器人“群舞”。东北网记者 姜姗姗 摄

  开幕式的演出精彩纷呈。300台人工智能机器人震撼登场,与大学生艺术团联袂演出文创类节目《为梦想加油》、《爱我中华》,跳跃、旋转、翻跟斗,整齐而灵动的舞姿瞬间吸睛,成为场上绝对的明星……

  开幕式后,各项赛事随即展开。本届大赛在原有机器人技术创新类、机器人表演类、机器人运动对抗类、无人机作业类基础上,增设机器人微课评选类、机器人文创设计类,共6大类14个比赛项目。

大学生的参赛机器人展示。东北网记者 姜姗姗 摄

  据悉,各项目角逐出的优秀选手将被大赛组委会推荐到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上海举办的总决赛上。届时,科创类、文创类作品的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以及优秀微课获奖者除取得TRCC大赛奖励外,还将进入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人工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人才库。同期举办的论坛征集和评选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在《教育发展研究》等相关刊物发表,并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人工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编辑专业的论文集正式出版。

小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机器人。东北网记者 姜姗姗 摄

  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教育学院、上海太敬集团、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共同主办,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上海太敬集团机器人开发研究院承办。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