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重拳整治河湖典型性突出问题
2018-12-03 10:13:5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刘勇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 11月28日下午,省总河湖长第三次会议召开。11月30日,记者从市河长制办公室了解到,根据此次会议要求,我市将全面推进“一河(湖)一策”,重拳整治河湖典型性突出问题,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见效。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完成了所辖河流基本情况调查和名录编制,行政区内共有流域面积50平方千米以上河流170条;水面面积大于1平方千米的湖泊3个(不含水库),流域面积50平方千米以下河流291条,水面面积小于1平方千米以下湖泊9个。12月底前,分级建立湖泊名录,分级设置市县乡村湖长,分级编制“一湖一策”方案,分级建立“一湖一档”。2018年年底前,市内所有湖泊全面建立湖长制。

  下一步,我市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见效。全面推进“一河(湖)一策”,坚持科学治水、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综合施策,分级分类建立台账,落实落靠整改措施,加快编制方案,打好政策组合拳。同时,重拳整治河湖典型性突出问题,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为契机,对涉水问题要挂牌督办,坚决推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整治以及群众关心的河道内围垦和养殖、黑臭水体、垃圾堆放、非法采砂、违建村屯等问题解决。强化责任担当、部门协同联动,合力推动河湖管理保护任务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杨禹